豁免權是什麼意思?

外交使館享有特權及豁免之規定為何?

人身及財產不可侵犯,外交人員的人身及其家屬不受任何方式之逮捕或拘禁;使館館舍,包括辦公使用及館長寓邸之建物等不得侵犯,且免受搜索、扣押、徵用、或強制執行。 從現代國際法的理論角度,使館仍然屬於其所在國的領土,因此使館本身沒有提供庇護的法理依據。

大使館是領土嗎?

在國際法的規範下,外交代表機構應享有治外法權,雖然外交代表機構的所在地實際上仍屬駐在國領土,但其內部空間則被視為當事國領土的一部份。

可以告總統嗎?

憲法第五十二條規定,總統除犯內亂或外患罪外,非經罷免或解職,不受刑事上之訴究。 此係憲法基於總統為國家元首,對內肩負統率全國陸海空軍等重要職責,對外代表中華民國之特殊身分所為之尊崇與保障,業經本院釋字第三八八號解釋在案。

台灣在哪些國家有大使館?

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 駐斐濟臺北商務辦事處 駐清奈辦事處(駐清奈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) 駐印尼代表處(駐印尼臺北經濟貿易代表處) 駐泗水辦事處(駐泗水臺北經濟貿易辦事處) 駐緬甸代表處(駐緬甸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) 駐巴布亞紐幾內亞代表處(駐巴布亞紐幾內亞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)

台灣的邦交國有哪些?

截至目前,中華民國共有13個邦交國,包括中美洲2國(貝里斯、瓜地馬拉)、加勒比海4國(海地、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、聖露西亞、聖文森及格瑞那丁)和太平洋4國(馬紹爾群島、諾魯、帛琉、吐瓦魯),以及南美洲1國(巴拉圭)、非洲1國(史瓦帝尼)、歐洲1國(梵蒂岡)。

飛機算領土嗎?

國中公民- 延伸領土 同稱:「活動領土」、「浮動領土」。 凡屬於一國國籍的船舶、飛機,雖在事實上行駛於本國領域範圍以外,在公海及他國領海航行,仍須受本國管理控制,而為他國所不能侵犯。 其情形與一般實際之領土無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