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斑狼瘡能根治嗎?

紅斑狼瘡能根治嗎?

紅斑狼瘡無法根治,因此早期確診和適當的治療能夠控制症狀,降低器官或組織受到永久損壞的風險。 一旦確診是紅斑狼瘡後,就會評估對重大器官的傷害,包括大腦、腎臟、心臟和肺臟。

紅斑狼瘡會死人嗎?

国外有研究报道,2012年至2020年的SLE死亡率为每1000患者年18.6(95% CI,17.0-20.2);SLE标准化死亡比率较一般人群高2.6倍;心血管疾病和癌症是SLE患者的主要死因。 我国有研究报道,红斑狼疮1年、5年和10年的总体生存率分别为98.2%、95.3%和93.7%。

紅斑狼瘡致命嗎?

部份患者會出現關節疼痛及腫脹,引致關節炎。 除此之外,系統性紅斑狼瘡更會引發嚴重併發症,影響全身功能,包括:腎衰竭、心血管疾病、中風、感染等。 其中,腎臟及關節的影響在系統性紅斑狼瘡症患者上比較常見,超過九成患者會出現不同程度的腎炎,部份甚至導致腎衰竭而致命,另有八至九成患者會出現不同程度的關節疼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