枯藤老樹昏鴉是誰的詩?

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是什麼季節?

“枯藤老树昏鸦,小桥流水人家”这句诗的意象非常鲜明,让人仿佛置身于一幅秋日的画卷之中。 枯藤代表着秋季的植物,老树则代表着秋季的树木,它们的叶子都已经枯黄,失去了生命的活力。 而昏鸦则代表着秋季的天空,此时天空变得昏暗,阳光也不再明媚,只有稀疏的阳光透过云层,照射在大地上。

小橋流水人家是什麼意思?

解释:天色黄昏,一群乌鸦落在枯藤缠绕的老树上,发出凄厉的哀鸣。 小桥下流水哗哗作响,小桥边庄户人家炊烟袅袅。 古道上一匹瘦马,顶着西风艰难地前行。

天淨沙秋思作者是誰?

《天淨沙?秋思》是馬致遠小令作品中的代表作,元代周德清評此曲 為「秋思之祖」。 1. 昏鴉:黃昏時歸巢的烏鴉。 2. 古道:古老的道路。

天淨沙秋思如何借景抒情?

此曲景景是情,全曲運用景物的描寫,抒發了作者客居異鄉的思鄉之苦。 曲中巧用多種襯托手法,包括冷暖襯托、背景陪襯、反襯等。 此等襯托手法皆烘托出「夕陽西下」時「斷腸人」的羈旅愁思,句句觸目傷懷。 全曲僅僅二十八個字,但非常注重氣氛的營造。